默知君草

典型见一个爱一个到处爬墙
热爱炒冷饭和重温时泪

【全员个人向·中元篇】道(二)

*一二为同一视角

*一如既往的渣文警告



【七月半·二】


二.

  

  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却感觉他的个头还是没怎么长。他的岁月仿佛以相比常人更慢的速度流逝,容颜不改,性格不改。

  

  “

今天是要办法会吗?”七月半躲在我身后,只探出半个脑袋来。

  

  没办法,这家伙似乎很怕除我以外不熟的人,就算是常来看他的老道士,他也不会给什么好脸色看。“

我有你就好啦!”他纤细的胳膊环着我的脖颈,嘟起嘴,充满孩子气地说着甜甜的话,但着实把我给乐着了,我心花怒放地宠着他,任由他去做完美体现孩子顽劣玩性的事,比如趁老道士睡着给他的胡子打结,又比如突然蹦出来吓唬路过的道士们。有时候我也会决定好好管教一下他,省得净给其他道士找麻烦。可一看见他对我露出的笑容,实在是美好的不像话,我就下不了决心,管教他的事一拖再拖,似乎就打算一辈子都这样惯着他了。

  

  

“嗯,你跟着我一起去,这也是你的必学内容。”

  

  “好!”七月半偷笑着,“那傍晚你能陪我去放荷灯吗?”

  

  “只要你今天乖乖的,别去捣乱,我都答应你。”

  

  看着他满心欢喜地一口应下,我宠溺地摸了摸他蓬起的粽毛。

你开心就好。

  

  就和约定的一样,他乖巧地待在我的身边,穿着小号的青布道衣,拿着法器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后,努力地记着每一步步骤。

  

  看着他认真的眼神,绷紧着小脸,我忍不住笑了起来,虽说岁月没有给他留下痕迹,但还是在长大啊。

  

  结束后,七月半手捧荷灯,炫耀似的在我眼前晃来晃去:“这可是我为了这次亲自制作的荷灯哦!好看吗?好看吗?”

  

  “只要是你做的,都好看!”我俯下身摸了摸他的头,还不忘补上一句,“我都喜欢!”

  

  七月半咧开嘴笑得更开心了,还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这时的他相比平常更像是一个稚嫩天真的孩童。

  




  却没有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荷灯。

   

  连声招呼也没打就走了?

  

  我望着空荡的床铺,最先是困惑,然后是愤怒,最后是失落。

  

  “他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

  


  “等下去。”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