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知君草

典型见一个爱一个到处爬墙
热爱炒冷饭和重温时泪

【全员个人向·中元篇】道(三/四)

终于不是半夜发文了

喜欢各种拟人但不会画不会写,只能随手码码节庆守护者了(?)

*一如既往的渣文预警,很多私设没有写hhh



接下来的两篇极短无比

【中元·上帝视角】

 

  

三.

  

  “他是真的把我当成了他的亲生儿子。”

  

  中元轻轻地抚摸着覆上些青苔发青的石碑,身后的人擎着的伞前倾,给中元挡住了斜向的风雨。

  

  “看来你们相处的那段时间给你留下的印象不浅啊。”他微微笑道,揩去了中元发尖的水珠。

  

  “我想他了…”中元另一只抱着河灯的手在抖。

  

  他收起笑容,语气有些生硬:“你该走了。”

  

  “去哪?”小孩模样的中元怯生生地问,眼角发红,眸中尽是迷茫。

  

  “道观不是你的家吗?”

  

  “现在不是了。”中元放下河灯,熟悉的河灯上是岁月留下的斑痕,又有点像泪痕。

  

  

        “但不管怎么说,他们还需要你,你要抛下他们吗?”

  


  中元眼中出现了一瞬间的犹豫与慌乱,他摇了摇头:“不,我……我还放不下。”

  

  “那就回去吧,后会有期。”

  

  中元眨眨眼,他消失了,伞被中元紧紧握着,伞柄上还残留着些刚才那人的温度。

  

  “紫薇星爷爷……”


  

  四.吉庆岛欢迎你

  

  盲目地祈求不存在的人(更可笑的是他还曾相信过)给予帮助,而放下劳动的双手坐等结果,这就是真正的可悲之处,中元皱着眉转身离开,看也不愿多看一眼。

  

  “你是‘独立’了啊,中元,虽然你身上的时间过的很慢,但逐渐成熟了呢。”紫薇星跟在出道观的中元后头,捋着一把胡须笑呵呵地说。

  

  中元心事重重地走着,完全没在听。

  

  “一切都会过去的……”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话在空中回荡,紫薇星又再次消失。

  

  自那次以后,中元就几百年没再见过他了。

  

  

再见到时还是琼海灯会那次,中元以小小的身板挤进前排时被他拉了一把,“你也是来看中元灯会的吗?中元。”

  

  “…是,是的。”中元扶正了被挤歪的帽子。

  

  “这可真是我一生难忘的场景啊。”

  

  “…我也是。”

  

  紫薇星笑了笑,又瞬间消失。中元对紫薇星神出鬼没已经见怪不怪了,就专心致志地欣赏河灯。

  

  果真是一生难忘啊。

  

  中元抱膝缩在阴暗潮湿的角落时,不禁想起了那场河灯,一生难忘的最后一次。

  

  好冷好难受,中元忍不住再往里缩了缩,都快缩成了一团肉球,生理泪水接连不断地从眼眶里滚落,打湿身下的一小片地面。

  

  “一切都会过去的……”

  

  

    “会过去的吗…”中元无意识地喃喃道,不知不觉中陷入了沉睡。

  

  再次醒来时见到的却不是初升的暖阳,而是无尽的黑夜,还能让人留存点希望的就只有黑天鹅绒般夜幕上的点点星辉。

  

  “中元,我来接你了。”

  

  “中元节不会再被恢复了,但你要振作,它是不会消失的。”

  

  紫薇星浑厚低沉的嗓音让处于低迷期的中元有了一种与以前不同的安心感。

  

  “和我回吉庆岛吧。”


END


欢迎提供脑洞,实在是莫得灵感才不是因为懒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