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知君草

典型见一个爱一个到处爬墙
热爱炒冷饭和重温时泪

【全员个人向·中元篇】道(一)

其实我知道是应该按顺序来的,可是我最近发现中元的文梗(刀)好多啊

*七月半(小中元)是私设

*论上帝视角的好处之一

*我真的好渣的XD




【七月半·一】


        道观什么时候成了收容孤儿弃儿的地方了?成何体统!”留着把白胡子的老道士呵斥道。


  我抱着怀里熟睡的孩子,放轻了声:“请您小声点,我可哄了好久他才睡熟。”


  这孩子不知怎么回事,一大早就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道观外,不知在看些什么,就如同一座雕像,半天一动不动,问他话也什么也不说,正当我准备送他走的时候,他的嘴里才蹦出一句话来:“我本就属于这里,你不能让我走。”清脆的童音尾调带上莫名的委屈感,就好像是一只快被主人丢弃的小兽,眼角都染上了微红,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不知是我被眼前这幕感染,还是我的善心大发,鬼使神差地把他带进了道观。孩子在外边站了半天,自然又累又饿,可能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就扯着我的袖子咕哝着些我听不懂的孩子的碎语。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我从没带过孩子,完全不知道要做什么。发现我的异样,他似乎以为是我不情愿,就有一下没一下地抽泣,泪眼汪汪地盯着我看,就差没把请求两字写眼睛里了。


  就算是个奇怪的孩子,那也只是个孩子啊。


  我不擅长任何家务,包括做饭。所以在我手忙脚乱地端来饭菜时,头发乱糟糟的小孩期待的眼神全都化作了嫌弃。我把碗往前推了推:“你到底吃不吃?”孩子抗拒地别过头,却在胃的抗议下不得不屈服,艰难地在填饱肚子和味觉遭罪两者选择了前者。


  刚吃第一口时,他的五官几乎挤成了一团,小小的脸上尽是痛苦的神情。有那么难吃吗?这样想着,我好奇地尝了一口,险些吐出来,还好忍住了,不然就在孩子面前丢了面子,那日后小孩还会怎么看我?我糟心地捂住了嘴。转眼发现他已经将那些看起来品相极差吃起来更令人作呕的饭菜一扫而光。果然是饿了什么都不会挑啊,我默默腹诽道,有些吃惊地看着不留一颗米粒的白碗。


  孩子自顾自下了桌,又扯着我的衣袖打起了哈欠,


  “站半天累着了?”


  他含糊不清地嘟囔着:“嗯嗯……”


  孩童的身体又轻又软,从没抱过孩子的我心里冒出点小感叹。好似有疲倦的缘故,一被抱起,就依偎在我还算温暖的怀抱里,像吃了一顿饭就亲近了似的毫不怯生地睡着了。胸膛处感受着他平稳的心跳和均匀的呼吸声,我放下心来,哪料到他就死死抓着我的手不放,不肯独自一人睡床上,我一边好言相劝一边轻轻地把他放下,他闭着眼哭闹着就是不肯放手:“别……不要离开我……”


  “好…好,我不走。”


  一时我又有些心软,这孩子竟这么没有安全感,就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任他在我怀里渐渐睡熟。


  “你怎么半天……”突然闯入的老道士质问的话只说了一半就被哽在了喉咙里,我和他面面相觑,当场愣住。


  气氛僵住了几分钟后,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你关心的居然是这个!快把孩子带出去!”


  我的脑子正在飞速运转,思考着如何找理由应付过去。


  见我没有动作,老道士皱眉,怒火愈烧愈旺,一个箭步冲上前,夺走了刚刚还在我怀里的孩子。短短时间内,爆发的力度和速度足以让我措手不及。


  下一秒,他的表情却僵在脸上:“怎么会……怎么会是他?”


  他急迫地问我是怎么捡到那个孩子的,我如实回答了他,并添油加醋地给孩子说了些好话,明示暗示他能把孩子留下来。


  老道士似乎什么也没听进去,自顾自地喃喃道:“七月半,欢迎回家。”


  “七月半?”


  “那可是个特殊的日子,他就是那一天出生的孩子,由天地自然孕育而成,我们称他为七月半。他属于这里,前段时间却不小心走丢了。”老道士捋直了白花花的胡子,怒气消了不少。


  敢情说,我还捡回来了个不得了的小孩???


  七月半已经开始有转醒的迹象了,他的双手胡乱挥舞着,似乎想抓住些什么,我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小手,他的嘴角扬出一点极浅的弧度,手立马不乱挥了,牢牢地被我掌心的温暖包裹着。


  老道士投来的似是怜悯似是无奈的复杂眼神,令我浑身一震。


  没有多说一句废话,老道士郑重其事地把七月半交托给我,让我照顾好他,但别对他投入过多的感情。


  当时的我还并没有悟懂老道士的话,看着怀里熟睡的可爱孩子,得到宝贝似地笑了笑。


TBC

评论(1)

热度(13)